追光者

明侦小号,杂食动物,什么都会吃一点,什么都会推一点,什么都会吹一点。
主产双北山花www各位小天使小心关注哟www

【双北/魏白】明侦记事(1~3)

梗来源于 @寒衣-我是奶酪君的Soulmate 的梦【。】已授权,校园paro,也是阴阳驱鬼一类的AU【?】可能还有悬疑【?】

cp主双北副山花,OOC有,注意避雷

*有主要角色死亡*【不过两对肯定都是HE!!大家不用担心!!!】

圈地自萌,勿上升真人

如果ok就继续↓

 

一、

 

“撒老师。”

撒贝宁听到有人轻声叫他。

“撒老师。”这声音朦朦胧胧,撒贝宁听不太清楚。他睁开眼睛——这个简单的动作在此时做起来却十分费力——他看到自己孤身一人站在湖边。这是个小湖。撒贝宁往四周望去,看见旁边种植几株垂柳,草半枯不枯,正是夏秋交际:他一眼就认出这是学校后面不远的那个湖。天色昏暗,撒贝宁抬起头环绕一圈看不见叫他的人,却只见太阳以一种不正常的速度飞快地落下去、落下去,直到被山头完全吞没,留下几丝微弱的余光。

他呆立在那儿,直到湖水从背后带着夜晚的冷意向他迅速扑来,将他包裹进冰冷的水里。撒贝宁猝不及防,他挣扎着,挥舞着手拼命的试图向上游动,窒息感和压迫感将他包围,按压着他的胸腹。撒贝宁呛咳着、挣扎着——

“撒老师。”

他猛地睁眼,看见魏大勋站在他面前——他还是原来那副模样,很小心地很柔和地,带着些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,露出嘴边浅浅的酒窝。魏大勋张开嘴,似乎在说些什么,但是撒贝宁却听不到一星半点了。很明显,水下不是一个适合见面的地方,撒贝宁憋着气,只感觉自己面前视线模糊,很快连魏大勋的轮廓都要见不到了。

魏大勋似乎急切了起来,他伸出手似乎是要来抓他,可是手还没有碰到他的指尖,湖水突然往下打着转露出漩涡,像是在被什么吸走一样。魏大勋的影像开始模糊,他拼命地靠近撒贝宁,嘴急切地一张一合像是在重复什么。撒贝宁看着、问着:“什么?”他问:“白——白什么?”

倏然间天地旋转,所有东西都开始扭曲消失,然后是一声冷漠的滴——撒贝宁呻吟着,睁开了眼睛——

他躺在床上,浑身冷汗,闹钟在他床头响了起来,滴滴、滴滴。

撒贝宁转头看去,外面天色沉沉,像是今天有雨。

 

二、

 

“要上早课了,撒老师。”

撒贝宁咕哝了一声。他到学校到得早,趁还有时间就想趴在桌子眯会。撒贝宁打了个哈欠,不太情愿地坐了起来。一位陌生的老师正抱着练习册,微笑着站在他桌前。这位老师个子不高,面容温和,笑起来的时候带着一股很轻柔的味道,让人想起软软的棉花糖。

“开学第一天就这么困呀?”他问道,“今天晚上得早点休息啊。”

撒贝宁眨了眨眼睛,像是还没醒过神来。他迟缓地问:“您是……?”

“何炅。”他说,“我是新来的外语老师。您是A班的班主任吧?校长叫我来找您。”

“啊,我是。”撒贝宁点了点头,他揉了揉眼睛,然后才慢半拍反应过来:“哦、哦,是您啊!”他想起之前主任确实提过要来新的外语老师,刚好就分到他现在管理的班级。

撒贝宁赶紧站起来跟他握手:“何老师您好您好,真是幸会。对不起啊我刚刚确实有点困,没能反应过来,您看……您先坐着,我去拿一下花名册,跟您讲一下我们这个班的大致情况?”

“不着急。”何炅笑着说,“撒老师还是要多注意下睡眠问题呀,睡眠还是很重要的。”

“嘿,以前都好好的,就这几天做梦做的有点多,没事。”撒贝宁满不在乎的挥挥手,何炅看了看他眼底下的眼袋,像是有所悟地轻轻嗯了一句:“我老家啊,没什么地方出名。”他说,在自己的口袋里掏掏,“就是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比较多。这次出来老人家硬是塞了好几个给我。”他笑道,把一个紫色的香囊轻轻放在桌上:“老人家说,城市里闹腾容易失眠,晚上睡觉时放一个香囊在枕头边边,保准睡得又香又好。”

撒贝宁哎了一下,说:“这怎么好意思——”

“就算是多多关照嘛,撒老师。”

撒贝宁愣了一下,揶揄道:“感情您这是在贿赂我呀?我可只是个普通的小班主任——”

何炅笑了:“哪里算贿赂您呀!最多也算是同事情不是?”

嘴上是这么调侃,撒贝宁见何炅执意要送,也就不好拒绝,收下了。不过,还别说,这香囊感觉确实有其中妙处。袋子针脚细腻,香料味道清浅,摸上去揣怀里都觉着舒服。何炅看上去又不像是心怀城府的人,撒贝宁也不便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,何况何炅给他的感觉很好,像是能合得来的朋友。权当认识交际,撒贝宁想。

外面电闪雷鸣,乌云越滚越大,撒贝宁带何炅去往教室的路上只觉空气又闷又压,怕是要来一场暴雨。

“要下大雨了。”他听到何炅说,“夏天的第一场大雨,可能会很大啊。”

“是啊。”撒贝宁应道,他拐过拐角,教室里班长应该正带着朗读,纪律还算乖——撒贝宁心里很欣慰地想着,推开门去。

“这是我们班新来的外语老师。”撒贝宁说,班里的朗诵声停了。学生们抬起头来,很好奇地端详着这位新来的老师,有些女生开始窃窃私语,撒贝宁看到她们的眼睛亮了起来。“他将在这一学年担任你们的外语老师,他——”

一阵亮光几乎贴着窗户闪过,雷咆哮着近了——轰隆隆!盖去了撒贝宁余下话音,教室里的灯摇晃着、闪着,终于是灭了。

一片黑暗笼罩校园,学生们安静了一瞬,然后是做作的尖叫夹杂着些兴奋的嘀咕,停电了!停电了——学生们交头接耳,开始为老天爷给的、难得一见的停课契机做打算。就连女生们都忘却了这位长相帅气的外语老师,开始小声议论起自己新涂的荧光指甲油——别说,在这一片黑暗里,这指甲油还果真亮眼得很。

正当撒贝宁敲着讲台试图把这躁动压下来的时候,他突然听到有人喊,“老师!”这声音饱含笑意,又带着青春的阳光气儿:“新来的老师!您今年多大了啊!”

说来也怪,刚刚撒贝宁怎么喊都安静不下来的课堂,这声音一出一喊,学生们一下子就全安静了。

何炅没想到会突然有人叫他,然而也很快反应过来,和颜悦色地回答:“我呀,永远十八!”

他用了时下流行的梗,班里却静悄悄的,一丁点儿笑声也听不到,只听到窗外风吹雨打,树叶沙沙。气氛一时间有点尴尬,何炅不出声地皱了皱眉头,咳了一声,正准备说点什么来挽回局面,却被撒贝宁一把捉住了手腕。何炅疑惑地顺着动作望向他,在黑暗里只看见他朝自己摇了摇头。于是他只好先抿上了嘴巴,把问题暂时咽回了肚子里。

雷远了,风小了,雨慢了,灯摇晃着,弱弱地亮了。

教室里压抑的气氛不攻自破,有人小声地喘气,班里弥漫着一股劫后余生的感觉。何炅仔细看去,甚至有胆小的女生红了眼眶。撒贝宁清了清嗓子,说:“行了,灯亮了就别再嚷嚷了,我们照常上课——”

“撒老师。”有一个男生站了起来,何炅顺着声音望过去,看见一副清秀面孔。他推了推眼镜,面容冷冷,何炅注意到他手腕上带着一条红绳串着钱币——何炅眯了眯眼。

撒贝宁叹了口气,道:“白敬亭——”

“撒老师。”他沉稳地说着,“您也听到了,对不对?”

撒贝宁没说话。

“撒老师!”白敬亭有点激动了,“我们都听到了,我们跟您说过了,这里面肯定有问题!”他说,掷地有声:“那就是——”

学生们沉默着看向白敬亭,课室里的气氛压着,就在等他脱口而出的那个名字掀开这扇门——

“那就是魏大勋的声音!”

 

三、

 

“小白!”

他从书里面抬起头来,正对上魏大勋傻兮兮的笑脸。

“怎么?又有什么作业没做完找我要来啦?”他说,又低回头去写完最后一个答。

“哎,怎么说话呢,除了作业就不能来找你了?”魏大勋眼睛亮亮的,他趴在桌子上盯着白敬亭写字的手,笑了起来:“我来看看我男朋友都不可以啊?”

白敬亭笔尖一顿,抬头狠狠剜了他一眼:“嘘!”他低声说,“都给你说了在学校里别这么放肆!”

“你耳朵尖红了。”魏大勋吃吃地笑着,抬手去捂他耳朵:“这样就害羞啦!哥哥我还有好多大招没用呢,你这也太弱了吧!”

“去去去。”白敬亭躲开了他伸过来的咸猪手,“无事不登三宝殿——我可太了解你了,快说,什么事?”

魏大勋趴在桌子上,两眼含笑地望他,直把他看出一身鸡皮疙瘩:“哎,你笑什么啊?说话!”

“你怎么这么傻啊?”魏大勋做作地叹气,“手伸出来。”

白敬亭莫名其妙地伸手,魏大勋在口袋里翻着什么,白敬亭看着他的动作,也不禁紧张起来:“你——”他突然嗓子发干,清了清嗓子,却不确定自己要不要继续说下去了。

那是一条红绳,串着一枚古铜钱。白敬亭的手被魏大勋拉着穿过那红绳,古铜钱在空气中摇晃着,最终服帖的贴在了白敬亭的皮肤上。清爽的凉意从皮肤穿行而来,白敬亭抬起头,看见魏大勋的笑少了傻气多了温柔。

“这——这不是阿姨给你的红绳……?”最后他也只结巴着问,有些无措地低头看看绳子又看看魏大勋:“这样子给我不太好吧……”

“这是我自己做的。”魏大勋说,不好意思地笑了:“没有我妈妈编得好看啦……把我妈妈的送给你也不合礼数啊。”

“哦……”白敬亭松了口气,他仔细端详着手腕上的红线,白皮肤衬着这线越发耀眼。他把手抬起来,眯着眼打量古铜钱,阳光透过中间的孔落在他的眼睛里,照得他心里痒痒的,想笑。

“小白啊。”魏大勋趴着桌子看他,笑得很深,露出他的浅浅酒窝:“生日快乐。”

 

第二天魏大勋来上学,还问他感觉好不好,有没有一直随身带着那线……白敬亭摸了摸手腕上的红绳,古铜钱从指间传来凉丝丝的触感,他把它攥到手里,企望它便能暖和起来。

混蛋。白敬亭想,混蛋魏大勋。

第三天他们没有再见面,魏大勋一直没有来,第四天也没有来,第五天也没有来,一直到很久很久,魏大勋再也不会来了。

魏大勋睡在那湖里了。


—tbc—


大勋暂时只有回忆杀对不起!!但是大勋肯定会再次跟小白见面过快活的小日子的大家不用担心!!他现在还在吃便当但是很快就会吐出来的!!!

破冰不会坑,这个也不会坑,这个我还不确定写多长……可能很快就会写完了叭【。】

再次感谢寒衣大大的脑洞!!她的脑洞真是绝赞了【】

试图讨要评论w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15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追光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