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光者

明侦小号,杂食动物,什么都会吃一点,什么都会推一点,什么都会吹一点。
主产双北山花www各位小天使小心关注哟www

【魏白/双北】破冰行动(11)

史密斯夫妇AU,好像没看到有这个paro……于是就写来试试……

又名原来是你这个小兔崽子

主魏白副双北,山花双北友情向;因为剧情需要,可能会跟其他人有亲密举动,请注意避雷

圈地自萌,请勿上升真人

*破冰,是指打破人际交往间怀疑、猜忌、疏远的藩篱,就像打破严冬厚厚的冰层。


前篇走这里 1~4   5~7  8~9  10


十一、

 

“那就这儿吧,哥。”

王嘉尔说,他握着方向盘,看着白敬亭嗯了一句,然后把座椅摇了起来——他太累了,王嘉尔就让他把座椅摇下去躺着。

“行。”白敬亭松开安全带,侧过身去拿装着子弹的箱子:“大半夜把你叫起来真是麻烦你了。”

“不麻烦——要带上一点药啊什么的吗?”王嘉尔问,“我后备箱有备着。”

“不用。”白敬亭打开车门。王嘉尔送他来的地方不算繁华,酒店——他看着破破烂烂的街坊里挂着的那一个黯淡灯牌,灯牌下面的门口看上去都得侧着进人——这已经不是酒店,最多能说是个勉强住人的地方了。

“我以前出任务的时候就常在这里待。”王嘉尔笑着说,“虽然看上去不怎样,但是保密性和安全性还算可以。我陪你进去领房号吧,这儿也不是什么人都能住的。”

白敬亭嗯了一声,想这大概就是那种专门给他们这一行的人供的旅馆。这种旅馆,老板人脉都得广,后面有个把老总撑腰那是常事,所以一般没人敢进来闹腾,生怕就惹上什么不该惹的家伙。而王嘉尔是个“独立人士”——白敬亭总喜欢这么叫他,带一点调侃的意味——他不为任何公司服务,做事全凭自己高兴,接单也是顺眼就接,在江湖上混得风生水起全靠他那玩得开的人脉,在逃亡啊隐蔽啊这一事情上,他比谁都懂,比谁都清楚。所以这旅馆他熟识,也不是什么意外的事。

王嘉尔当了介绍人,陪白敬亭办了手续,完了之后他又说:“哥,我送你上去吧。”他一副很殷切的样子,“我得给你说点事情。”

白敬亭本不愿让王嘉尔久留:他总害怕让王嘉尔牵扯过多。但转念一想,觉得王嘉尔可能要告诉他一点注意事项,就颔首同意了。

王嘉尔果真是给他说注意事项来的:“虽说这酒店安全性还可以,但是就怕万一嘛。”他说,拉着白敬亭转屋子:“这儿,看见了吗,拨一下这个东西——你看弹出木板来了!这不能说外边的人绝对进不来,但是拖延一会准没问题。还有这,把这推开……嘿哟……你看,这里可以爬进去一个人,里面可以直接走后门,也可以上屋顶。”他悄声对白敬亭说:“这些东西都是我在这住的时候,自己转来转去的时候搜出来的,每个房间都有一两个这种小戏法。但旅馆本身是不会说的……我猜啊,可能是老板为了给自己留条后路,结果被我给找到了!”王嘉尔很骄傲似的说完,两眼亮晶晶地盯着白敬亭。白敬亭晓得他是在求夸奖呢——快鼓掌这三个字就差写在脸上了。

不过这么刁钻的角度……白敬亭环绕了一圈屋内,这么刁钻的角度他能找出来也确实蛮不容易。于是他象征性的鼓了鼓掌,说了声:“不错!”紧接着又跟上:“谢谢你,不过这个点不早了,我得开始——”

王嘉尔一听,心下了然这是在送客呢,于是也就不久留,又唠叨了几句就走,生怕耽误了白敬亭口中的任务。

送走了王嘉尔,白敬亭才松了口气,往床上一坐,开始把箱子里的东西都搬出来装上。箱子打开来,一眼看过去的确就是一些普通的子弹。但是白敬亭了解王嘉尔,他总会在隔层里给他塞点东西——具体塞点什么白敬亭还真不知道,全看王嘉尔心情——也不知道是什么恶趣味,可能他真的只是单纯地想逗一逗白敬亭吧。

他扫开子弹,小心翼翼地打开了隔板:一台轻便的笔记本电脑出现在他眼前。

他说怎么这箱子拿起来比平时要重呢……他有点无语地拿出电脑,怎么想都想不通王嘉尔的脑回路。虽说这笔记本电脑白敬亭现在还真用得上,可是电脑跟子弹有什么关系才让王嘉尔拿了它啊?

也许他真的只是随手拿了个什么吧。白敬亭只能想到这一个解释了。他打开电脑,密码他猜说是王嘉尔的生日,结果还真打开了。

白敬亭手伸进外衣内里,掏出一个U盘来。他本来是打算用手机干这活的,U盘转换器他都揣上了,但既然这有一个电脑,他还废那劲干什么。

他可不是跑出来就真的是单纯的想躲魏大勋。有些事情他起了疑心,想调查一下——以前没想过,也没这个必要;现在情况乱了,就不得不着手打算了。

白敬亭点开了公司的联络网页。这网页只有公司手底下的员工才有,一般很少用,只有在公司发布职位调换的时候做个提醒罢了。白敬亭拔开U盘头,插进电脑里。

“行吧。”他搓了搓手,自言自语像是给自己打气:“来看看这到底在搞什么玩意。”

 

王嘉尔刚坐上车,电话声就响了。

“喂?”他接起来,余光瞥到是何炅,声音一下子就扬了上去,透出一点点孩童气质来:“何老师!”

“嘉尔啊。”何炅笑语晏晏,“没吵着你吧?”

“没有没有。”王嘉尔一边发动车,一边回答:“刚刚送完小白哥来酒店,这就准备回家了!”

“哦……”何炅那边像是若有所思,一时间没有回话。

“你们今晚上的任务要加油啊!”王嘉尔说,“有什么困难找我就行!”

“……啊,任务。”何炅顿了一下,点点头,心里大概明白了始末:“那嘉尔,你把酒店的地址告诉我一下,我要找小白谈点事情。”

“……哎。”王嘉尔去握方向盘的手停了下来,“你们是这个计划吗?”

“计划有变。”何炅说,听到那边突然沉默下来,他晓得是自己说辞和小白的对不上了。没办法,何炅叹口气,轻声笑道:“你放心,我肯定不会害他。——是不是你常去的那个小地方呢?”

“是……我不是担心这个!”王嘉尔回答,语调忧心忡忡起来:“你们真的ok吗?”

何炅嗯了一声,声音柔得像在哄一个小孩儿:“有事也会跟你说的,别担心啦。”

 

“撒老师。”

何炅轻轻地喊他,“撒老师!”

地下车库里空的很,他们俩蹲在面包车上为了透气就没有关门。何炅这两声一喊,声音从车里偷溜出来,撞在车库里回声一阵一阵的。

撒贝宁愣了一下,才猛然反应过来什么似的回头去看何炅:“哎、哎。”他有点慌乱地应了,“什么事儿啊,炅炅?”

“这都什么时候了,你还在发呆。”何炅爬上车,把他刚找到的武器都倒在了地上:这都是他刚从家里偷运出来的。就是可惜了那套房,何炅惋惜的想,这房子他很喜欢,是他这么多年来最满意的一套了。——就是可能再也见不到啦。他想着,摇了摇头。

撒贝宁叹了口气,手指无意识地摩挲着手里的小玩意儿。这小玩意通体黑色,是个记忆棒,撒贝宁翻来覆去看了,发现下面确实有个小小的贝字,不过这字已经模糊不清,只留下一个不明显的轮廓。

——但是这手感撒贝宁太熟悉了,所以他一摸就知道,这本该是他的东西。

“怎么,东西有问题?”何炅看他打量了那东西半天,就有点担心。

“问题倒是没有。”撒贝宁耸耸肩,“就是有点感慨。”

何炅伸了个懒腰,揉了揉肩膀:“你这次也太冲动了点,怎么能看见东西就拿……虽然这事我们以前也不是没干过,但是你这一回咋不想想小白和大勋怎么办?”

“大不了带上嘛。”撒贝宁笑了一下,说得很是轻松:“再说这本来就是我的东西,看见了当然要拿上啊——虽然一开始确实没想到会再见到,有点意外。”他沉默了一会,然后在何炅气鼓鼓的瞪视下举手投降:“好好好,是我错了……以前拿了就跑的手段习惯了,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嘛。”

何炅不轻不重地打了他一下,刚像是想说些什么,电话响起来他转身又去按耳麦:“哎,哎,嘉尔……对,是我……哎呀真没事儿,你别担——哦,哦,房间号是吧……”

撒贝宁撇了撇嘴,把记忆棒小心翼翼地揣在贴身的内衣夹层里。何炅挂了电话,笑道:“刚刚忘记问房间号了,他打电话又告诉我一声。”

撒贝宁伸了个懒腰,问:“所以你去——?”

何炅却难得的犹豫起来。他盯着他看了一会,叹了口气:“我去找大勋好了。”

撒贝宁有点疑惑地挑起一边眉毛,唔了一声。但他倒也没多问什么,蹲下来就开始分配武器:“行,那我去接小白。”他很沉稳地说,“把地址发给我,你去接大勋,接到之后记得联络我。”

何炅应了:“那个地方我去过,是道上的地方。应该是嘉尔给小白做的介绍人。我也在那里住过几次,一会我把我在那里的身份证明给你,你带上一块儿去找小白。”他顿了顿,又补充道:“你多带点遮蔽性的东西,子弹就少带点……小白找过嘉尔了,我觉得他那里存货不少。”

“遮蔽性的——何老师,我还记着呢。”撒贝宁调笑着说,“你还欠我一个烟雾弹。”

何炅无奈,往地上挥一挥手:“这都是您的啦,撒老师!”他佯怒道:“这么大人了还斤斤计较,幼不幼稚!”

“您不也没意见嘛。”撒贝宁笑嘻嘻,“都是你情我愿,怎么能光怪在我头上?——哎,何老师,地址快给我呀,时间不等人哪!”

“刚发过去了。”何炅说,把子弹装到枪里,合上时发出一声清脆的咔。他把枪扔到撒贝宁的背包里,又去捞稍微远一点的闪光弹:“闪光弹也给你带上吧,眼镜放到夹层,别忘了。”

“行嘞,麻烦你啦何老师。”撒贝宁搓了搓手,“你开这辆车吧,我去开旁边那辆小一点的。市里人多车杂,大一点的不好溜啊。”

“都听您的。”何炅说,看着撒贝宁背着背包下了车,“哎,顺手把车门带上。”

“得了,快走吧。”撒贝宁点了点耳麦,说话声弯弯绕绕传到何炅耳朵里,“魏大勋那地方是死的,我这酒店是活的,快去吧。”

“您也路上小心,撒老师。”何炅笑着说,把车打着火出了停车位,一打方向盘就开足马力往外跑,惹得跟在后面的撒贝宁还轻轻吹了个口哨:“真是好久都没见您跑那么快了!”他带着笑意说,“洞庭山老麻雀隔了这么多年重出江湖啦。”

耳麦那边啪嚓一下,半晌才响起何炅的声音,撒贝宁都能脑补出那人一副咬牙切齿的表情:“行啦,撒老师,明灯也是时候出山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了!”

撒贝宁哈哈大笑起来。何炅顿了一下,无奈地咕哝道:“幼稚。”


—tbc—


本来想多写一章时间不太够……谢谢大家的支持和喜爱w喜欢的话就请留下评论吧XDD←其实就是在求评论【】
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23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追光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